琉球、那霸、沖繩、OKINAWA指的都是同一個地方

誰說不能來個第二次??

打包你心愛的小摺,帶它去見見世面

琉球最HITO的玩法~報給你知

 

 琉球MAP.jpg 特別篇-卡打掐環島 (2) 每天出發前要做暖身操.JPG 特別篇-卡打掐環島 (4).jpg 特別篇-卡打掐環島 (7) 70歲叔叔騎完全程大家拍拍手.JPG 特別篇-卡打掐環島 (9) 認真負責技師與型男勇腳領隊合作無間.jpg

 

聽聞過很多國人在國外騎腳踏車的經驗

有的橫跨了幾大洲幾十國,車上還插著青天白日滿地紅

讓人好不心生感動,甚至想要起而傚尤

也聽過許多在台灣已經環島過無數次

挑戰過北中南橫,轉戰過大小公路的勇腳傳奇

在台灣尋覓新的景點增加騎車的樂趣

鐵馬風潮蔚為一種時尚、結合慢活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態度

 

東南旅行社開創業界的先河

號召志趣相投的同志們打包起小摺(或者到當地租借)

一路以專業的流程在機場把小折及行李一起托運到沖繩

用自己雙腳騎完沖繩,創造一個與眾不同的旅遊經驗

沿路有專業前導車指引方向、經驗豐富領隊護航

還有貼心的技師隨行,讓愛車有問題能馬上排解跟上進度

到目前為止已經幫了不少人圓夢

原來~~在國外騎腳踏車也可以讓人這麼感動

(行程介紹網址)

 

蒙主恩典,四月我就嚐鮮騎了沖繩一圈

在沒有接受訓練、平常也沒有特別強化下半身的狀況下

讓自己硬起來,把不可能的任務變成可能

要完成這趟旅程一定要有意志力、耐力、蠻力

以及最重要的想像力

意志力是要告訴自己這不像一般觀光團那樣坐在車上就可以

耐力是因為總共的路程為四天250公里(第一天不騎,僅組車、試車)

蠻力要用來應付上坡、上橋及其他艱難路段

想像力呢?? 沒錯,對我這種只有熱血的肖年狼

一定要一直想像終點有幾百人拉著線等著給我歡呼放炮

有一大群賽車女郎扭腰擺臀等著跟我……say hello

還有一大堆好料的要通過我的食道被我的胃腸消化

不斷天人交戰之後,

筋疲力竭的我才會拖著半死的軀殼抵達終點

不過,現實是除了美食與舒服的床等著我之外

賽車女郎跟歡呼民眾好像因為等太久都先回家了

一個都沒看到…….棍,細肛攏某看到影 (四天都沒看到個影子)

我忘不了的是當我抵達終點氣定神閒的跟同團夥伴說

真是“一片蛋糕”啊! (a piece of cake,易如反掌)

大家下巴掉下來佩服的樣子,哈哈

然後苦命的回到房間脫下車褲按摩屁股、大小腿

邊祈禱不要因為騎車騎過頭而殘廢上水果日報頭條

國際通 (4).jpg 東南植物樂園 (3).JPG 波之上神宮 (3) 你知道嗎,護身符也有有效期限喔.jpg 國際通 (3).jpg 米國人在沖繩 (1) 北古町美國村.JPG

 

 

 

沖繩是一個有多元文化融合的地方

沖繩的歷史比日本早了八百年有自己的方言

自隋朝開始進貢中國發展宗主關係

牡丹社事件發生後才逐漸被日本一步一步吞併

二戰至今又有13個美軍基地連家屬約莫5萬多人在沖繩生活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文化背景讓沖繩成了日本人心中的度假勝地

比較機場航廈我們就可以看出端倪

國際線航廈從進入健康審查到拿完行李出關比王永慶家後院還小

國內線卻有三層樓100多家店可以逛(出境要回日本本土的時候)

因為日本來的觀光客一年有500

世界各地來的觀光客哩? 一年不到20萬啦

 

喜歡到日本觀光的人來了沖繩後都說感覺完全不同

雖然一樣吃定食,車一樣靠左邊開,聽到的都是日文

但是這裡的行程絕對不趕,空氣一定新鮮,

沒下雨一定是風和日麗、海天一線

琉式料理一定要嚐的有苦瓜、紅薯、黑毛豬、琉球麵、黑鮪魚……

琉球料理 (1) 海鮮飯.JPG 琉球料理 (2).JPG 琉球料理 (5).JPG 傳統魚市 (1) 殺黑鮪魚刀工表演.jpg 傳統魚市 (2) 好想咬一口.JPG

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有迪士卡佛瑞專題介紹

比屏東國立海博館還大的沖繩海洋博--“黑潮的海”水族箱

看看鯨鯊站直跟你打招呼的樣子還有巨型燕魟飛躍頭頂的奇妙體驗

海洋博 (2).jpg 海洋博 (4) Discovery報導的黑潮之海水族箱.jpg 海洋博 (5).JPG 海洋博 (6).JPG 海洋博 (7).JPG 

(衝浪算什麼!騎鯨魚才屌 (註一)!我也要學這一招就不用買浪板了!

要去有一公里長鐘乳石地道的玉泉洞、親子最愛名護鳳梨園、世界遺產首里城

玉泉洞王國村 (1) 琉球大鼓真的好賣力.JPG 玉泉洞王國村 (2).jpg 名護鳳梨園 (1).JPG 波之上神宮 (1) 神的結界.JPG 首里城 (1).JPG

 

航空迷也不可錯過停有許多國慶才看的到的戰機起降地--嘉手納美軍基地

 

如果你沒騎過腳踏車在國外環島

如果你工作太乏味需要充個330伏特的電

如果你沒有享受過沖繩的海風吹拂

邊在居酒屋聽著三絃琴演奏

邊喝著沖繩自產的Orion或泡盛的人

建議你來走一遭吧!!

 

註一:鯨魚和海豚有什麼不同呢?簡單來說,海豚是鯨魚,鯨魚不是海豚(更亂了)

            還記得生物老師教過界門綱目科屬種吧?!

            海豚是被分類在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鯨目裡的齒鯨亞目

            所以,跟我默念十次:海豚是鯨魚,鯨魚不是海豚

            影片裡表演的不是一般的瓶鼻海豚,而是擬虎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