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以一個邁入輕熟男的的我而言

當書僮年紀好像有點大

定位我是愛冒險對凡事新鮮好奇的背包客也不恰當

採草莓太久會鐵腿、站起來會貧血

摘葡萄又快不贏高麗人及歐洲輪賺不了幾毛錢

當穀物廠粗工沒幾天老闆覺得我比他聰明把我資遣

看來...在澳洲生活對我而言真的是粉危險...

South Bank (3) 看向都市叢林 新家 (4) 舒服的主臥 Gold Coast (12) 造福男性讀者+2 假日限定~10元沙朗牛排特餐 South Bank夜景~跨年去 (2) Brisbane Eye-我學英國取的

拜工作所賜

出國對我而言就像吃飯喝水一樣自然

不過從小到大第一次這樣放肆的享受生活

沒想到會是在澳洲

接下來請坐好聽我報告一下

我過去兩個半月的生活點滴吧!

2010/12/25

機上過聖誕,搭乘Qantas及Cathay Pacific co-share flight

香港轉布里斯本,香港段還因為overbooking

讓我跟有錢人一樣免費升等到商務艙去

兩個人托運加手提行李約80公斤也沒加超重費(註1)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聖誕節禮物阿!!

(↓ 厚厚厚!! 第一次能在飛機上躺平耶! )

飛香港昇等商務艙~免費 

(↓ 餐點送來都是燙的,擺上精緻的餐具,還有酒水的menu可以現點調酒)

商務艙的餐點很精緻 

2010/12/26

抵達Brisbane, 先到別人豪宅借住一陣子(有付錢的)

要溫習抵達豪宅第一天的恐怖片嗎? 

→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76050362426605

(↓ 約80公斤重的所有家當,肩膀差點脫臼)

托運加隨身行李達80公斤~免罰 

(↓ 也想體驗入住免費豪宅嗎?

    請溫習抽獎方法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80079725357002)

華人大本營Sunnybank新家

到了澳洲之後

無論是留學生或是打工度假背包客

都有所謂的澳客四大事要優先處理

1. 找到地方住 (寄信可收的有效住址)

2. 搞個聯絡電話,根據朋友群及自身需要選擇適合的方案

3. 銀行開戶 (不建議HSBC,除非你家旁邊有,而你也不會再搬家)

4. 辦理稅號 (TFO=Tax File Number)有工作收入時要用到

另外如果是留學生的話, 還要租房子、牽網路

背包客要買車, 添購環澳需要或工作行頭

以上資訊我有空另外再寫一篇來分享囉!

或者有需要的人可以上背包客棧爬一些超實用的資訊。

布里斯本是個悠閒的城市

其實整個澳洲都是醬子的吧

悠閒到習慣在都市生活的我們會覺得它無聊

周末大家喜歡待在家

或者到公園踩踩草、BBQ、海灘曬木瓜等

這點在鄉下地方更明顯

前幾天才看到台灣新聞說台灣工時是世界前幾長

又有不幸勞工過勞死

雖然說吃人頭路有很多的不得已

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身體健康

澳洲人時間到就下班

放假就盡情的玩, 我們要看齊

布里斯本的南岸Southbankg是藝文休閒的集中地

這裡的City Beach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有綠地、有河景、有人造沙灘、有肌肉猛男及金髮比基尼

我喜歡可以無拘無束的打赤膊在草地翻滾

我們東方女性們也要享受穿比基尼不用受注目禮的尷尬

因為這裡只要不侵犯他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 布里斯本河 河岸全景)

South Bank (4) 全景圖 

(↓ 美術館望向市區)

South Bank (1) View超棒的!! 從美術館往市區照 

(↓ 休閒的氣氛與繁忙的辦公大樓形成強烈對比

  可惜大水沖毀,預估修復要半年)

  City Beach (2) 假日超多人,市區的免費消暑養眼勝地

(↓ 大家真的棒糾拎耶   台:放很鬆的意思)

City Beach (3) 我超喜歡這種愜意隨性的氛圍啦!! City Beach (4)

(↓ 這個阿爸平常應該常掀人家桌子喔, 看他手勢那麼順)

City Beach (7) 超有力的爸爸,輪流丟三四個小孩約一小時

(↓ 晚上也有開燈, 氣氛又不一樣了 )

South Bank夜景~跨年去 (3)

(↓ 跨年Southbank夜景,對了,跨年煙火只能用陽春形容)

South Bank夜景~跨年去 (1) 

市區的街頭裝置藝術蠻多的

也常可以見到以無尾熊跟袋鼠為題材的設計

重點是即使是在繁忙的市區

還是會保有綠地

很多上班族午休的時候就會拿著lunch box到公園

或者是吃飽了赤腳踩踩草地

用大地的自然能量來充電

就像南韓的清溪川也給了上班族一樣的療效

台北呢? 有這樣適合午休的好地方嗎??

都市叢林也有綠意 市區的裝置藝術 (1) 市區的裝置藝術 (2) 一起走吧!! 市區的裝置藝術 (3) 

2011/1/2

布里斯本的大眾交通叫Translink

買一張叫Go Card的儲值卡已經是最划算的

(一日券、七日券...等更優惠的紙票已取消)

以市區為中心畫圓分為Zone1、Zone2...一直下去

想要坐公車、火車、渡輪只要一卡在手就希望無窮

可是我只能說, 方便是真的

司機都很和藹可親, 站牌及車站硬體設施完全

但交通費真的很嚇人

這天來到了有假日市集的Eagle Pier

 途經一家後來也沒有被大水淹到的餐廳-Jade Buddha

看到了假日提供的10元牛排及海鮮特餐

算是來到這省吃儉用一個星期的安慰

(↓ Eagle Pier )

Brisbane River (2) 繁忙的布里斯本河 

假日限定~10元烤海鮮特餐 

假日限定~10元沙朗牛排特餐 

(↓ 想觀賞河岸兩旁風景的最佳工具~ City Cat

  上面的查票員只會偶爾走過來跟大家說:

  有沒有需要買票的? 有人需要買票嗎?

  完全相信人性本善

  可是我明明就看到很多人上下船沒刷卡的)

Translink一環~City Cat

2011/1/10

這幾天洪水勢不可檔的從西邊最嚴重的Toowoomba一路向東氾濫

當然, 新聞大家一定也看到了, 市區沒有倖免

河岸旁許多高級住宅及辦公大樓也被淹

許多碼頭壞了、遊艇被沖走了

市區交通癱瘓了幾天, 當然也不用上班上課

不過新聞說還是40年前的洪災水位高一點

但我想, 損失不可同日而語

災後有很多人自願拿著鏟子盆子利用假日到災區幫忙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不論你同時間新聞轉到第幾台

死傷人數都是統一的數字

這點我想台灣的媒體應該做不到

而且標題一定要越驚悚越好

洪災讓我想到台灣的九二一及最近期的八八水災

遇到重大災難時

總是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世界會崩壞, 但人性的光輝不滅

願日本強震受難者安息,災後重建順利

(↓ Toowoon也很慘, 裝甲車也出動救援)

Toowoon 大水淹 (1) 

(↓ 來不及開走的BMW )

Toowoon 大水淹 (2) 可憐的BMW 

(↓ 國軍幫忙救災)

Toowoon 大水淹 (3) 出動國軍救災 

2011/1/25

這天搬到離學校走路3分鐘的新家

目的很多囉

省了漲的很誇張的交通費

故意從 "豪宅" 搬到 "好窄" 體會留學生的滋味

超級幸運的我們當初才看了第二間房子就租到了

這對沒有任何租屋紀錄的外國人(我們)而言

真的只能說跟房東有緣

因為看房子的時候她覺得我很可愛又老實吧!

後來她跟我說她很相信她的Guts Feeling

她相信我是好人, 會是好房客

我的房東太太Marie今年六十好幾

人中有濃密的鬍子

年輕的時候自願當過五年兵

有澳洲最高等級的駕照(所有的大車也可以開)

是國家級女子Net Ball教練

有她住隔壁我真的超安心的

有小偷進來會先被她的狗咬

然後再被她拿獵槍爆頭

不過我一想到小偷的下場

每個月房租都不敢遲繳

這裡一個星期的房租不包電力及網路

有兩間房, 家具全含, 要價360澳幣

算是便宜的了

(↓ 通風又明亮的主臥)

新家 (4) 舒服的主臥 

新家 (1) 新家很明亮簡潔喔 新家 (2) 布置過的舒服客廳 新家 (5) 還有一間單人房 新家 (6) 樓下是我們的車庫,樓梯左邊住著我們一家三口,右邊是和藹可親的澳洲夫婦房東 新家 (7) 後院有可愛的愛麗絲顧家,住起來超級安心

在這個家另外的一個好處

在台灣用錢都買不到

因為家裡後院是一大片草地

對面又是綠意盎然的公園

晚上家裡都會變成動物園的夜行館一樣

邊喝咖啡邊聽著鳥鳴壁虎叫

還有澳洲常見的Possum(像大老鼠又像貓的負鼠)在外面跑

展開翅膀跟我的手一樣長的巨大蝙蝠在天上滑翔

你什麼時候像我這麼親近大自然了呢?

(↓ 這隻蛾看了Discovery, 想要學人類躺著分娩

  一次約可產卵500顆, 有點像我們常吃的葡萄縮小版)

新家 (8) 家裡晚上成了生態觀察園區,這是蛾產卵,一次約500顆,這隻比較特別在學人躺著分娩 

(↓ 三天後像蠶蟻的寶寶孵化了

  因為我是他們孵化後第一個看見的

  所以他們都認我當乾爹囉!)

新家 (9) 約三天後卵孵化,蛾蟻亂爬認我當乾爸 

(↓ 好一個生態系

  晚上守宮會進來把太多的蛾吃掉)

新家 (10) 好一個生態系,晚上守宮把蛾吃掉 

(↓ 這兩隻樹蛙在比誰的平衡感比較好)

粗工週記 (20) 你們兩個在比誰平衡感比較好喔 

2011/2/4

前天背包客血統很純正的學妹來借住

今天換我借她的95年Wagon開上Mt.Coot-tha看夜景

獵戶座跟南十字星都很清楚的看見

夜景因為沒什麼光害格外迷人

忽然~好想吃大腸包小腸

一定是我以為現在是在文化大學後山的錯覺

(↓ 山上的餐廳及咖啡館都很早關門, 擺個路邊攤一定很賺錢)

Mt.Coot-Tha (1) 看夜景的小山 

(↓ 天上有很多星星, 地上的更是不遑多讓)

Mt.Coot-Tha (2) 

(↓ 視力2.0的都可以看到市區Southbank的摩天輪)

Mt.Coot-Tha (3) 

2011/2/7

收到自己在出發前兩天從台灣郵局寄過來的紙箱

海運大概是一個半月左右

相較於把澳洲的東西再寄回台灣

台灣的海運1kg=台幣50元真是超級便宜

難怪大家要回國前東西能拚現金的就賣掉

真的不行就送人或丟掉

對了, 怕自己東西寄不到澳洲的話

郵局的人教我一個小撇步

他說填寫紙箱外面那張國際包裹五聯單時

內容物估計金額的那張保值單寫越高越好

意思就是裡面的東西越貴重他們越會小心注意

因為不想冒賠錢的風險

但真的還是衰到擋不住, 紙箱還是寄丟的話

沒關係, 你寫多少就賠你多少, YA!!

其實我還一度希望我的東西寄不到

這樣我就可以拿到十萬了......

(↓ 冤枉阿!......只有貼滿郵票那個紙箱是我的, 其他都不是我的)

包裹寄到,約兩個月的海漂,冬衣及其他物品寄到 

 2011/2/3

心血來潮的我們又趁著學妹不在

偷開她的車到Sunshine Coast去玩

Marie說相較於Gosd Coast的濃厚商業氣息及擁擠

她也偏好這個海灘

布里斯本開過來要1.5hr, 約110公里

開到黃金海岸則是1hr, 約80公里

(↓ 一映入眼簾的是漂亮的海岸線

  三三兩兩與陽光調情的人群)

Sunshine Coast (3) 這裡比較寧靜,不商業化  

 (↓ 有完美弧度的海岸線, 腳下的沙也很細)

Sunshine Coast (4) 人也比較少 

這邊海裡的地形很平緩

海浪一波波的向玩水的人們推進

伴隨著大家的驚呼聲

還有偶爾參雜幾句:「棍! 咳..咳..咳..雞八哩!」

(↑ 同行的台灣下港人不闇水性嗆水, 小朋友不要學)

月眉馬拉灣的人造浪要等很久才來

這裡...來不及數秒...高潮就來了

(↑ 是真的高~潮~啦!!...不是你想的那種...

  不過...大小便也是在海裡...真的假的都沒關係啦!!)

大家在海灘高潮結束後

拖著激情過後的身體到Sunshine Plaza shopping mall去覓食

結束令人意猶未盡, 回味無窮的一天

 

Sunshine Coast (10) 明明就練壯了,還是小一號的感覺 Sunshine Coast (11) Sunshine Coast (12) 很海灘風 Sunshine Coast (13)  Sunshine Coast (1) 離布里斯本約1.5hr車程

2011/2/24

在這裡一直花錢沒有收入遲早有一天要去街頭賣屁股

所以自認身強體壯, "假敖"的我

搞了個布里斯本往西210公里遠的穀物廠粗工掙掙錢

在穀物廠工作每個星期的時數其實蠻多的

但是跟大部分背包客能找到的工作一樣

除了無聊、工作枯燥乏味

整天都在跟內心深處的自己對話

「我為什麼要來澳洲當台勞」...

小惡魔:「活該!誰叫你自討苦吃」

小天使:「這是個很好的體驗阿,提醒你要上進,

  記住這種勞動的感覺, 以後不要讓自己只靠勞動賺錢」

「我為什麼要來這裡吸灰塵, 眼屎鼻屎一堆」...

小惡魔:「哈哈!這叫飯建」

小天使:「因為一邊訓練你忍耐又可以賺到很多錢喔」

Well, 說到錢這庸俗的工具

雖然在穀物廠總共只做了8天, 約80個小時

扣稅後得到澳幣約1200多, 合台幣36000多

對一般背包客而言

真的是回台灣都賺不到的薪水

沒錯! 是對一般背包客而言

對林杯不適用

我在台灣的職業是很高尚的 (神氣)

小惡魔:「還不是要張羅客人吃飯、添添茶水」

你...

我的工作具有文化的傳承、教化的意義

小惡魔:「呸!憑你那一千零一招跟老掉牙的笑話」

X你個狗屎雞毛挫賽蛋蛋麵 (←這是有氣質的我能想到最髒的字眼了)

不過, 小惡魔說的還真對

希望大家有時間跟自己對話的時候

也可以聽聽小惡魔的"冒死直諫"

沒錯!! 他已經被我掐死了!! 哇哈哈哈

話說回來, Dalby是個很可愛的小鎮

周圍穀物廠也很多

作物也豐富

 再往西50公里叫Jandowae的小鎮 (音似台:這佗位)

更是漂亮寧靜空氣新鮮

只是...這裡沒有人知道什麼是Internat

晚上也千萬不要出門

街上像死城一般會讓你聯想到狼人或殺人滅屍的恐怖片

不過...當你很害怕的時候

學葉問一樣蹲小內八馬步, 再往天上一看

所有的恐懼當下化成灰飛

清晰可見的銀河、可以拿星座圖來認星星的星空

流星像螢火蟲一樣的亂飛

哇靠! 只有他X的美! (← 我能想到最棒的形容詞了)

(↓ 人口只有900人的Jandowae)

粗工週記 (1) 到可愛的小鎮Jandowae(台:這佗位)上工去

(↓ 路上都沒有人, 其實馬路是做給鴨子過的)

粗工週記 (4) 假日鎮上看不到人

(↓ 要偷就偷這隻, 有血統或名貴的馬才有披風)

粗工週記 (5) 有血統或較名貴的馬會有披風

(↓ 這裡有很多的小動物, 這隻青蛙左手還會放胸前像自我介紹的樣子)

 粗工週記 (18) 左手打揖:你好,我是青蛙王子

(↓ 此景我獨享,天涯共沉醉)

粗工週記 (27) 我喜歡享受這樣的美景,但不要是孤獨一個人

(↓ 三月的高粱真美)

粗工週記 (31) 3月高粱

(↓ 一天一個人過肩的重量會超過10噸喔!

  一包穀物從25~50kg的都有

  算算看一天要扛幾包)

粗工週記 (42) 流程3:給帥氣台勞搬運 

2011/3/12

前兩天從穀物廠離開了

回來後就一直有想抓住夏天的尾巴這個念頭

怎麼抓呢? "去海邊看比基尼好了"

二三月的布里斯本早晚溫差大

中午熱的穿小可愛熱褲就可以

晚上睡覺卻要蓋棉被

天氣舒服的很

今天開著我的馬6來到了黃金海岸

先往人少的Main Beach玩一下浪

發現這邊比Sunshine更容易高潮

不...是高潮比較高, 更高的意思

而且還從四面八方來把人翻攪

水性跟吻仔魚一樣好的我也很難再越雷池一步

(你問我的水性?? 請看帛琉那篇)

因為離海灘約50公尺襲來的浪

都是像衝浪者最喜歡的小管浪

厚...大家都游不過去了

後來再移動到人最多的Surfer's Paradise

果然是年輕人的天堂

除了真的很商業化之外

(商業化其實也就等於方便啦! 吃飯、購物...等) 

還多了很多青春的氣息

看看那起伏的海岸線

(↓ 9點鐘方向的海岸線)

Gold Coast (7) 造福男性讀者 

(↓ 1點鐘方向的海岸線)

Gold Coast (10) 造福男性讀者+1 

(↓ 3點鐘方向的海岸線)

Gold Coast (25) 海灘線太多起起伏伏了,照不完 

再把我的相機設定成女性讀者的視窗

我們再來看看海岸線有什麼變化

(↓ 10點鐘方向的海岸線)

Gold Coast (23) 造福女性讀者 

(↓ 2點鐘方向的海岸線)

Gold Coast (24) 造福女性讀者+1,送上澳洲氣質男 

(↓ 11點鐘方向的海岸線)

Sunshine Coast (7) 澳洲人很愛澳洲,這是澳洲牌泳褲   

其實我發現澳洲人很愛國

對象徵澳洲國旗的南十字星也情有獨鍾

至少我就沒看過在台灣誰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刺在身上

上圖的澳洲猛男穿的就是澳洲牌泳褲

(↓ 澳洲牌刺青)

Gold Coast (20) 為什麼刺青也是澳洲國旗的南十字星?! 

(↓ 澳洲牌泳褲+1 )

Sunshine Coast (8) 澳洲牌泳褲+1 

(↓ 澳洲牌鴨舌帽 )

Gold Coast (12) 造福男性讀者+2 

相較於陽光海岸

黃金海岸是個對年輕人比較有吸引力的地方

很消暑、很熱情、很瘋狂

我想每個禮拜有空就來衝浪

你呢??  還不快來找我??

Gold Coast (18) 反町隆史也來黃金海灘玩?! 

 

以上是兩個半月的生活記事, 報告完畢!!

 

註1:行李限重根據買的票種及身分不同而有差異

    我的票限重20kg,但台北飛布里斯本會斟酌放寬

    布里斯本回台就要注意,一切從嚴

    手提行李上飛機有限長寬高及7kg重量

    總之非識途老鳥請勿嘗試帶太重行李

    運氣及小手段都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