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喜~呆~丸~郎~啦~

離家越久, 越想念台灣的可愛

不要說只有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金髮藍眼的澳洲人想法也跟你大不相同哩

 0326 (9).JPG 0421 (2).JPG 0507 (1).JPG 0529 (11).JPG 0611 (8).JPG  

 

Time Flys~

竟然過了半年了

人好像真的可以活的連1g的重量也沒有

如果沒有了網路和電話

自己有一天忽然消失了

我想也沒有人會意識到

世界當然還是照常轉動

所以在這個土地很廣大的澳洲

可以學著把自己看的很渺小

生活~如果只是填飽肚子

沒有其他多餘的要求或過分的欲望

會得到想像不到的愜意

還有在台北生活難得的快樂與輕鬆

在全英文的廚房打工好像回到了高中半工半讀的時候

同時兼著私人接送機一日遊的司機角色到處停停走走

肉體的勞動讓我的腦袋暫時停工

日子過得是無憂無慮

好像退休一般的快活

七十五歲還壯的跟一頭牛一樣的老房東告訴我

澳洲是全世界最棒的國家

雖然他什麼別的國家都沒去過

布里斯本以外的地方也很少走動

但他驕傲的如是說...

布里斯本第二季季報告

我給自己的生活打了九十九分

雖然錢賺的不多

但我很爽的跟你說:

林杯頭上掛的狀態是退休中~~哈哈~~

  

2011/3/18

自從下鄉勞改(請參閱第一季)結束回到都市之後

心情一度蒙上了陰影

畢竟~眼睛一睜開就是要燒錢囉

還是要找個折腰的工作換換五斗米

在這個消費是台灣三倍的國家沒有收入

壓力還真不是一般的大

上網瀏覽小模外拍走光照紓壓時

熊熊靈機一動

 ?!! 這裡好像很多人在做接送機的生意

 不如我也客串一下小黃司機的角色

 貼補貼補家用順便交換一下大家的心情故事

 參考了一下很多人的接送機廣告之後

決定來寫一個比較吸引人的文案

抓住消費者花一元要得到十元的享受這種病態的心理

 布里斯本接送機不用錢, 司機還掏錢給你的廣告標題

馬上就氣勢如虹的讓我每天都接電話接到手軟

甲女:“請問你的廣告說接機不用錢是真的嗎…?”

:”恩阿, 請問妳漂亮嗎? !!不訴啦,
 
偶素縮你口以幫偶帶一條菸夠來給我嗎??”

沒錯!! 幫我從台灣買一條菸過來澳洲

我開車到機場接你還會給你菸錢

 ??!! 我腦袋是趴帶了嗎 ??

但重點是認識無不良嗜好簡直是男人中的極品的我的大家會問

不抽菸的你在澳洲因為壓力大開始染上惡習了嗎??

其實很多癮君子在澳洲買不到台灣的香煙

所以我把收來的煙拿去賣人

老菸槍有菸抽, 過路客搭車不用錢, 我又可以賺零花

一舉數得的佛心善舉馬上就獲得各界華人的熱烈迴響

開始了我接送機/搬家/一日遊司機兼導遊的事業

廣告→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60865

蒸蒸日上的事業在此不多贅述

只能說--生命, 總是會自己找到出路!! 


0318 (1).JPG    

到處尋找一日遊景點的時候巧遇的cute蜥蜴

 
0318 (2).JPG    

布里斯本大部分的公園都有設公用的BBQ

 
0324 (2).JPG    
 

↑ 機場實地勘查接機動線

 

2011/3/22

今天跟朋友到有布里斯本比佛利之稱的~Hamilton吃飯

沿路看到的豪宅都很漂亮

 隔著大門都可以看到裡面的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

因為怕對著裡面拍照會被誤認為是小偷因此沒辦法分享

 但是可以給大家看我們吃日本料理的照片

↓A朋友點的生魚片套餐

0322 (3).JPG    

 ↓B朋友點的生魚片蓋飯


0322 (2).JPG    

↓口袋只有零錢的我點的燒肉飯(泣~)

 

0322 (1).JPG   

因為收入還不穩定的時候要量入為出

在台灣打工以時薪100來說

可以吃個排骨便當加珍珠奶茶度一餐

同理可證的反推回來

在這裡吃一客普通牛排餐的價格大約15澳幣上下 

所以打工的時薪也就差不多是那個數字了

不過那是以現金工而言

自2011年6月中開始澳洲的最低工資已經是19.20/hr了

這裡的消費真的很高

坐公車隨便坐個兩區(大約是台灣四五個站牌的距離)

就要花費台幣90~138上下(有用類似台北悠遊卡的go card才划算)

如果沒有在這裡賺錢

很難跟上這裡的花費

每天新台幣的小朋友都是一張一張用燒的

不過就在酒酣耳熟之際

當廚師的朋友介紹了我一個在廚房工作的面試機會

面試時由於我操著流利的好萊塢英文及無敵的自信

最重要的還有帥氣的外表跟一台好的二手車

很順利的應徵上了這個洗碗工的工作(Kitchen Hand) 

………………………

對啦!...就是洗碗工啦

幹...麻瞧不起我

好歹這也是全英文的工作環境

我也把菜單上的菜都搞懂哩

不然你知道什麼是schnitzel? marinara? parmigiana?

拜這份工作所賜以後進到西餐廳點餐再也不會只點薯條漢堡囉

一下子有兩份工作的我

終於可以把我放水流掉的錢再一張張的撈回來了

果然~在外靠朋友的道理在這裡也不例外(感謝Oliver & Karen)


0322 (7).JPG    

↑ Hamilton的有錢人超市賣的蔬菜水果都超級新鮮漂亮

當然…價格也是像美女一樣讓人有距離感

 

2011/3/26

做什麼要像什麼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車子佈置的乾淨舒服 

轉彎不能甩尾要讓客人坐得放心

玻璃上黏了兩個導航證明我不會迷路或繞路

幽默的談吐及適時的成為乘客的傾聽者

讓我累積了很好的名聲

有空的時候自己會開著車到處邊玩邊開發景點

一方面享樂, 一方面讓自己熟悉路線及收集好吃好玩的情報

今天來到了在黃金海岸以西大約60公里的Mt.Tamborine

國家公園範圍內的Eagle Heights(中譯:鷹高小鎮)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地方

長度只有大約兩三百公尺的Long Road因為太有特色

每家小店賣的東西都令人愛不釋手、目不暇給

所以有了Gallery Walk的稱號

如果從Long Rd跟Eagle Heights Rd的交叉口開始逛

第一要吃的是得過獎的Lickice cream

相信我,你一定沒有嚐過口感這麼馥郁厚實的冰淇淋

黑巧克力及香草口味是店裡的鎮店之寶

吃過一次你就會一輩子記住這種美味

以後就算哈牌冰淇淋免費放十球在你面前也不會想舔它一口

每天都有從各地慕名而來的人一桶一桶的買走

即使每一桶所費不眥 (一公升桶裝花費15澳幣)

走下去有一間Chameleon Glass Art工作室

裡頭賣的每一件飾品材料都是來自NASA用在人造衛星上的特殊玻璃

平均燒製15個小時

風格強烈、獨一無二, 全世界僅此一家

整條街上還有很多手工坊及咖啡廳、酒莊

也記得不要錯過兩家充滿魔幻神秘的精靈小屋

↓ 一家門口有魔戒2當中出現的樹人
0326 (5).JPG    

↓ 另一家門口有磨菇精靈, 裡面的老闆娘有長小翅膀
0326 (2).JPG    

走到口渴可以來杯MT牌當地啤酒

或買一個十元的試喝tray, 一共四種濃度及製程不同的啤酒

挑戰你對啤酒的認知

0601 (2).JPG 0601 (3).JPG   

沒有吃過Witches Chase Cheese工廠的Honey Smooth優格

也會抱憾而歸喔!!

回家之前也可以帶個當地特色小點—Fudge

到底是哪個國家發明的甜點已經無從考證

但原味的Fudge吃起來真的跟森永牛奶糖一模一樣

記得多試吃幾種再買, 會有很多讓味蕾尖叫的美妙滋味

不過澳洲對菸酒的管制真的很嚴格

如果要買含有酒精的口味要出示一下證件喔

0601 (1).JPG    

離開鷹高小鎮後

開到很像我們台東鹿野高台的滑翔翼跳台(Lookout)去鳥瞰整片大地

在草坡上打滾或自備餐點野餐

再吸收一點橘紅色的夕陽餘暉

才有繼續夜遊的本事

0326 (8).JPG   

往東南方向的Spring Brook及Natural Bridge前進

尋找只有紐西蘭跟澳洲才有的Glow Worm(藍光蟲)

我們印象中的螢火蟲都是會飛的時候發光

這裡的藍光蟲是成蟲階段才發光(還不會飛, 結繭前九個月)

0421 (1).JPG    

看看藏在山壁及岩縫中的藍光蟲

再抬頭看看沒有光害的銀河及滿天星斗

會讓人隱藏不住內心的感動

在這裡, 我學會了怎麼看代表澳洲的南十字星(Crux)及天蠍座

(↓延遲快門中晃動了一下, 把點點的藍光蟲拍成藍”精蟲”了)

0421 (16).JPG 

(↓藍光蟲躲在用唾液結成的簾子後面等著晚餐上鉤)

0421 (17).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